Kirsten

看看剧,写写同人,粮食向and腐向

【盾冬】Memories Of Us 1

Perchance To Dream 姐妹篇,强行队长视角回忆杀。

标签:盾冬,芽詹,原著向,清水,微虐


Memories Of Us


(一)


* 本篇对应PTD(1)


1934年那个冬天,Steve记得很清楚。

 

进入二月后,天气冷得反常,公寓楼底层烧煤的锅炉(注1)24小时的超负荷运转,屋里的暖气却只能勉强保持在冰点以上。

 

因为哮喘的关系,Steve连门都不敢出,却还是生生被冻得病倒了。穆勒医生过来时,他已经烧得很厉害,裹着几层毯子瑟瑟发抖,哪怕神智有些迷糊,他还是听到了医生叹息的那句“肺炎”,和母亲没能忍住的抽泣。

 

Steve微微张着嘴,寒凉的空气刚入气管就仿佛触到无形的壁垒,转一圈便离开了他的身体,无论他如何用力,好像都没法将氧气吸入肺部。仅仅是呼吸,已经让他精疲力竭,他躺在床上,浑浑噩噩的想,这次,大概要熬不过去了吧。

 

“Steve,Steve,醒醒!”不知过了多久,Bucky的声音冲破窒息的迷雾,一只冰冷的手抚上他滚烫的额头,他呻吟了一声,打了个寒战,Bucky迅速缩回了手:“伙计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感、感觉,好像得了肺炎。”只有在Bucky面前,Steve才会坦然的拿自己糟糕的健康开玩笑。

 

“混球。”Bucky低声咕哝了一句,敷衍的扯了扯嘴角,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。

 

“Buck,”Steve摸索着抓住Bucky的手,费力的说:“书桌、右、右边的抽屉里,有、有送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

“离我的生日还有一个月呢!”Bucky眼神变得警觉,爱上翘的嘴角撇下来,透出一种奇异的委屈,Steve却知道那是他不高兴了的表现。

 

他没理会,径自的说下去:“如果我这次……,你知道……请你帮忙照看着点儿我妈妈,别、别让她太伤心。”

 

“住嘴!”Bucky眼圈泛红,脸上已经是毫不掩饰的愤怒,“别像交代遗言一样说话!”

 

Steve也很生气,他都那样小心注意了,可肺炎还是找上来。他从去年Bucky生日之后,每个月都画一幅Bucky的素描,想画够12幅送给他作为今年的生日礼物,可是现在就只能该死的拿11幅凑合了。还有妈妈,如果他不在了,妈妈一个人,该有多么孤单。

 

一想到他可能再也看不见Bucky和妈妈,他简直气得不行,如果他有力气,大概会声嘶力竭的大吼大叫。可是他没有任何力气,事实上,他像离水的鱼一样连气都喘不上来。所以,他只能绝望的躺在那里,无奈的接受自己的命运。

 

Bucky灰蓝的眼眸怔怔的望着他,眼神一点一点柔软下来:“傻瓜,别胡思乱想了,你会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他在他的额头上重重一吻,低声却坚定的说:“相信我!”

 

额头上留下清凉的印记,Bucky的保证,让他忍不住又燃起一丝希望,也许,也许他还能再坚持一下,Steve闭上酸涩的眼睛,挡住了想要流出的眼泪。

 

再度清醒的时候,Steve看到了穆勒医生那张典型日耳曼人的方正脸庞上略有矜持的欣慰,和母亲Sarah美丽的蓝眸中带着泪意的狂喜。

 

原来奇迹真的会发生,Steve暗自庆幸之余,才发觉自己原来终究是怕死的,拖着羸弱多病的身体,他害怕自己毫无作为无声无息的死掉,除了给爱他的人带来痛苦,他的人生一事无成。

 

穆勒医生离开后,母亲才告诉他,真正的奇迹是Bucky弄到了给他买药的钱。“那孩子悄悄把钱留在客厅里,还特意写了字条,说是认识的有钱朋友借给他的,可以慢慢的还,让我不要担心。我还打算问他要那位好心的朋友的地址,写封信好好感谢人家,可是这两天Bucky却都没过来,不知在忙些什么?”

 

Steve听着母亲的话,心里越来越慌,Bucky哪里有随便拿出一百块钱借人的朋友,这钱的来历有问题,不然Bucky一定会守在他的床边,也不会躲着不露面。

 

于是在退烧后第二天,Steve裹上自己最厚的大衣,迈着虚软不稳定的脚步去找Bucky。尽管只是走到隔了几号的公寓楼,Steve到Bucky家门口时,足足咳了五分钟。

 

等他好不容易能直起腰呼吸,门已经打开,Rebecca笑着说:“Steve,你的病好了?过来找Bucky?”

 

Steve点点头:“他在家么?”

 

“在他自己的房间里呢。”Rebecca皱皱鼻子,15岁的Rebecca是个玫瑰般美丽的少女,皱鼻子这样粗鲁的动作由她做出来,也有种别样的可爱。

 

Steve忍不住笑着捏捏她的鼻子:“Becca,要做一个淑女!”Rebecca扒拉掉他的手,翻了个白眼:“遵命,妈妈!”

 

作为家里的长子,Bucky自己独占一间卧室,Steve敲敲门,没等到回应,就推门进去。房间里的窗帘全拉上了,室内一片昏暗,床上隆起一团,隐约是个人形。

 

“Bucky,是我。”Steve走到床边坐下。

 

“Steve?”毯子下传来Bucky模糊的声音,Steve皱皱眉,打开床头的电灯,一把掀开毯子。

 

“操,Steve,太亮了!”Bucky捂着眼睛抱怨。

 

灯光下,Bucky看起来糟透了,头发乱得像鸟窝,额头上冷汗涔涔,整个左半边脸都青肿着,右边脸颊则惨白一片,连嘴唇都失去了血色,微微干裂。

 

“上帝啊,Bucky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Steve失声问道,手指下意识的要去摸那片瘀青,却在碰到之前生生顿住。

 

Bucky捂着眼睛,低声咕哝:“哦,Steve,你怎么在这里?”他突然睁开眼,挣扎着坐起来:“Steve!你怎么在这里?你的烧退了?是、是穆勒医生的药?”Bucky的眼睛瞪得很大,和Steve近在咫尺却好像看不清他,昏黄的灯光下,Steve看到Bucky左眼的瞳孔明显比右眼大了一圈(注2)。

 

“噢,Buck,这是怎么回事?你为什么会受伤?”Steve用双手在Bucky的头上一寸一寸按过,确定没有什么看不见的伤痕,才低声问:“这伤,是因为那一百块钱吗?”

 

Bucky一直安静的垂着头,任Steve摆弄,这时才抬起头,勉强笑了笑:“我打了场拳赛。”

 

Steve觉得满耳朵都是血液奔涌的喧哗,咽喉里好像哽住了巨大的一团棉絮,仿佛哮喘发作一般费尽气力才挤出一句:“你去打黑拳?”他想捉住Bucky的肩膀使劲摇晃,冲他大吼“你是不是疯了,去做那么危险的事”,可是他一动都没动,因为他知道Bucky是为什么,是为了谁去冒险。

 

“嘿,我心里有数,知道能赢才下场的!”Bucky的声调很缓慢,辩驳的话说出来倒更像道歉。Steve冷冷盯着他,直到Bucky挫败的低下头:“好吧,那并不是真的,不过我差点就打败那家伙了(注3)。”

 

所以他赌自己会输,输了拳赛却赢了钱,果然是Bucky会做出来的事情。Steve不知道是该继续生气,还是该觉得自豪。

 

“啊,该死!”Bucky突然脸色一变,跳下床,踉踉跄跄打开房门,窜进走廊对面的卫生间。

 

五分钟过去了,Bucky还没回来,Steve站起来,走到走廊卫生间门外,他往客厅的方向看了一眼,没见到一个人影,Barnes家的女孩子们大概在她们的房间里。Steve轻轻敲了敲卫生间的门:“Buck,你在里面没事儿吧?”

 

Bucky仿佛说了什么,声音虚弱模糊,Steve觉得自己像个变态,他把耳朵贴在门上,结果听到里面传出隐约的呕吐的声音。Steve担心得要命,一拧把手发现门没锁,他稍微提高声音说了一句“Buck,我进来啦”,不等Bucky回答,就推门闪了进去。

 

Bucky半跪在马桶前,不停的干呕,却什么都吐不出来。Steve蹲下扶住他,一只手在他后背上上下来回抚摩,眼角余光扫到马桶里的血色,Steve心头一阵狂跳,膝盖发软,一下瘫坐在地上,颤声说:“你、你吐血了!”

 

Bucky终于止住了干呕,喘着气抬起头,伸手抹了把嘴:“那不是吐的。刚才我撒完尿,马上就吐了,中间忘了冲水。血……呃……是尿里的。”

 

“尿血?”Steve的心率仍然居高不下:“Buck,你到底伤得多重?”

 

“后腰上挨了一下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Bucky按下手柄,给马桶冲了水(注4):“能不能换个话题,再说这么恶心的事,我又要吐了!”

 

Steve撩起Bucky的上衣,白皙劲瘦的腰上有一大片紫黑色的淤痕(注5),Steve心里难受得厉害,眼前渐渐模糊,泪水涌出来,落在Bucky身上。

 

“Steve?该死,你在哭吗?”Bucky脸上露出慌乱的表情,有点语无伦次:“呃,我没事,你别哭了。真的,我没事,过两天就全好了。伙计,求你别哭了,十岁以后我就没见你哭过,我已经不适应这些了!”他想给Steve擦眼泪,却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洗手,只能在最后一刻改成姿势尴尬支着手的拥抱。

 

Steve紧紧抱住他,把脸埋在他的颈侧,哽咽着说:“你这个混蛋,以后不要再干什么蠢事!”

 

Bucky干笑了一声:“请别说我的台词好吗?”顿了顿,又说:“兄弟,我不是想破坏这么美好的时刻,只是要让姑娘们看到,我清白的名声就毁了!”

 

“你哪有什么清白的名声!”Steve低声咕哝,不情愿的放开他。Bucky慢吞吞的撑着浴缸站起来,趴在水池前洗手,Steve看着他佝偻的后背,轻轻的说:“那一百块钱我会还你的。”

 

Bucky猛地转过身要说什么,却因为动作太快失去了平衡,Steve赶紧扶住他,感到手下的身体异乎寻常的虚弱。Bucky紧闭眼睛,深呼吸了几次,才缓过劲儿来,靠自己的力气站稳。

 

Steve以为Bucky会跟他争论还钱的事情,可Bucky只是疲惫的看着他,叹了口气:“好吧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顿了顿,又加了一句:“你别做什么傻事!”

 

此情此景下,Bucky的话显得那么荒谬,Steve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我能做什么傻事?你一个人把两人份的傻事都做光了!”

 

后来Bucky十七岁生日的时候,Steve送给他一幅素描,画里的Bucky站在拳击场上,双拳高举,表情凝固在胜利的吼叫中,画的角落里,用铅笔潦草的写着“我的冠军”。

 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注1:二十世纪三十年代,纽约市的公寓楼主要依靠烧煤供暖。

 

注2:放大或者左右不一的瞳孔是脑震荡的症状之一,后面的呕吐也是因为脑震荡。

 

注3:I had him on the ropes.  

 

注4:1930年以后,纽约市公寓里的盥洗室设备(浴缸,抽水马桶,洗手池)和现在已经基本一样了,只是那个年代的陶瓷很少是纯白的,颜色非常鲜艳。

 

null

注5:尿血的症状来自肾脏挫伤。

 

YYYYYYYYYYYYYYYY


这两周加班加到累死,趁着出差航班上有WiFi,赶紧把这篇码完发出来。下一次更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。。。

评论(10)
热度(36)

© Kirst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