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sten

看看剧,写写同人,粮食向and腐向

【盾冬】Perchance To Dream 3上

终于从加班地狱中挣扎出来了,又开始追奥运会。眨眼就到了Seb的生日,为了庆生,强行把写了一半的第三章贴上来...... 


标签:Bucky中心,芽詹,原著向,清水,微虐


PerchanceTo Dream

(一) (二)


(三)上


 

养好伤之后,他考虑过离开布加勒斯特,可是那一片广袤荒芜的世界里,没有他的归属,而他也实在厌倦了漫无目的的流浪。

 

另外,他还有点舍不得这个安全屋。九头蛇的资产,本不应该对任何事物产生感觉或者牵绊,当然,在几个月前遇到美国队长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不再是合格的资产了。虽然心里仍旧有点别扭,他还是正视了自己对这个安全屋的满意。

 

这座公寓楼尽管已经废弃,所有住户都已迁出,可是自来水和电却没有掐断。之前他疑惑这一点,在周围打探了一下,才知道这座楼是政府所有的平价公寓,却因为建筑质量太差,室内空气有严重的石棉(注1)污染,超出规定数十倍,市政府在安置了所有住户搬迁以及支付了大笔健康赔偿费后,几乎破产,已无力承担对楼房重建改造的费用。

 

于是楼房就闲置在市内,因为众所周知的石棉污染,这里连流浪汉都不肯光顾。他按了按腹部隐约抽痛的伤口,坦然回到安全屋住了下来,子弹和刀锋尚且不能让他动容,何况是空气中的粉末纤维。

 

在这闹市中的无人之地,不再颠沛流离,他的生活终于开始了有了规律。记忆的恢复缓慢并且非线性,混乱的场景对话片段随机的闪回,他一丝不苟的将一切记录在笔记本里,像对着不知总数缺失很多的巨型拼图,一个碎片一个碎片抽丝剥茧的整理拼凑。为了搞清楚记忆片断涉及到时间地点,他不得不潜入当地图书馆,使用电脑和互联网,从有限的线索推断还原完整的事件。

 

这是他给自己的新任务,一个可以让他全身心投入的任务,其他的任何需要,进食,排泄,健身,清洗,睡眠,都被压缩到了最低限度,一切都不能影响任务的进行。

 

当然,这样的规律只是他能控制自己的日子里,有太多时候,过去的尸山血海,七十年的折磨伤痛,化作扭曲的无尽噩梦,充斥在他已经少得可怜的睡眠中。他总是浑身冷汗颤抖着醒来,嘴里紧咬着的护齿泛着铁锈般的血腥味,下颌骨因为过于用力而无法移动。那样的日子里,噩梦并不因为意识的恢复而终止,即使醒来,他依然只能看到遍地的鲜血,依然只能听见垂死的嘶鸣,他蜷缩在床上,颤抖流泪,无数次的希望他的生命终止在了冰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下。

 

时间慢慢走进九月,在黑海的艳阳不懈的挽留下,盛夏的炎热徘徊不去,不肯让位给秋季的凉爽。初秋的周末,巴尔干音乐节(注2)在市中心的天王星公园如火如荼的展开,即使在安全屋所在的低收入城区,也有街头艺人即兴演奏,围观路人载歌载舞。

 

明媚的秋阳,透过蒙着报纸的玻璃,把室内染出一片黯淡昏黄。热情欢快的吉普赛音乐,从门窗缝隙中穿入,也扭曲得只剩几个破碎高亢的音符。

 

狭小逼仄的屋子里,闷热不堪,他躺在地上,汗如雨下,四肢僵直的展开,仿佛被无形的束缚固定着,灰绿色的眼睛大大的睁着,盯着不知名处的虚无,牙齿紧紧咬在护齿上,咯咯作响,他的呼吸越来越粗,越来越急,终于在即将过度换气的那一刻,从胸膛深处撕裂出一声惨叫。

 

他开始挣扎,金属臂上的合页逐片开阖,发出嗡嗡的声响,双手攥成拳头,小幅度的活动手臂,双腿也微微曲起,要挣脱那看不见的束缚。

 

“不!不!”他声嘶力竭含糊不清的喊着,左臂猛的一震,终于恢复活动能力,金属手指飞速的在右臂边上做出拉扯的动作,他坐起身,在双腿边上继续拉扯,然后一个翻滚退到墙角,极力将六英尺高的身躯缩成小小一团,他低声呻吟:“不,够了,停下!”

 

可是这一次的记忆闪回,却不肯轻易放过他,即使挣脱了洗脑仪器,一波一波电击的剧痛依然无情的穿透他的大脑,他眼前一片雪白,仿佛永恒的凝固在闪电击中瞬间的刺目光芒中。恐惧使他浑身不受控制的颤抖,历尽痛苦艰难寻回的记忆,即使残破,他也不愿再度失去。他更害怕,会再受九头蛇的控制,做回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的冬兵。

 

“不,不要!”他含着满嘴血腥,嘶声惨叫,想让那能够洗刷一切的剧痛停止。右手手指碰到一个坚硬的东西,他无意识的握紧挥动,大腿上爆开一道剧痛,冲开了幻觉,像是空白的相纸泡在显影剂里,安全屋在眼前渐渐浮现。

 

他艰难的喘息,良久,心率才缓缓回落到不会在下一秒就心脏骤停的程度。大腿上深深插着他随身配带的戈博军刀,他的右手还紧紧握在刀柄上,鲜血渗出,已染红了裤腿。

 

他手上用力,猛的把刀拔出,剧痛让他眼前一黑,那一刀应该是伤到了骨头,他冷淡的想,如果是左手摸到了军刀,腿骨恐怕现在已经被切断了。血自伤口中狂涌出来,不一会儿已经在地上积了小小一滩。

 

一股仿佛从骨髓中渗出的疲倦,牢牢掌控了他的身体,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尽头,闪回,噩梦,挣扎着回忆,伴随记忆而来的是要将人碾碎的负罪感。他实在厌倦了所有的一切,更想不起是为什么要这样坚持,漠然望着地面上渐渐扩大的血迹,他知道,就算流尽了满腔鲜血,也不够洗去作为冬兵的七十年。

 

他仰头靠在墙上,闭上了眼睛,除了这条性命,他已一无所有。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1934年独立日那天,Bucky一大早就去Steve家报到了。

 

Sarah打开门,上下打量了Bucky一遍,露出笑容:“早上好,年轻人,你今天非常英俊!”

 

“早上好,罗杰斯太太!谢谢您的夸奖,您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美丽!”Bucky走进客厅,脸上微微发烧,赞誉之辞却轻松的脱口而出。

 

Sarah笑得很开心:“谢谢。你来找Steve?”

 

“是的,我打算带Steve去科尼岛玩,给他庆祝生日,您要不要一起来?”Bucky兴致勃勃的说。

 

Sarah摇摇头:“我就不凑热闹了,在家给你们烤苹果派,你们两个玩得愉快些!”

 

“Bucky!”Steve跑过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今天的计划是什么?”

 

Bucky很戏剧化的说:“今天的计划是,科尼岛!不过,首先是,生日快乐!”他提起手里庞大的包裹,捧到Steve面前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Steve接过包裹,有点怀疑的皱着眉,眼里却闪着好奇。

 

“当然是生日礼物啦,punk!”Bucky兴奋的搓搓手,“快打开看看喜不喜欢!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是生日礼物,jerk!”Steve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却听见Sarah严厉的说:“Steve Grant Rogers,注意语言!”

 

Steve这回真的翻了个白眼,“母亲,明明是Bucky先说的!”

 

“Bucky可比你有礼貌!”Sarah转身去了厨房,裙摆荡出美丽的弧度,“你们今天好好玩,别惹麻烦!”

 

Bucky在旁边窃笑,Steve等Sarah出了客厅,才给他肩膀一拳:“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才是她亲生的儿子!”

 

“我知道,你只是嫉妒!”Bucky哈哈大笑,伸手把Steve梳得整整齐齐的金发揉成乱七八糟的一团,“好了,赶快拆礼物!”

 

“嘿!嘿!别弄我头发!”Steve徒劳的挽救了一下自己的发型,用最严厉的眼神谴责Bucky的行径,一直瞪到Bucky举起双手做投降状,“OK,OK!今天是你生日,我不该搞乱你的头发!对不起啦,殿下!”

 

Steve果断的翻了个白眼给他,嘴角却忍不住微微翘起,他撕掉了包裹上的牛皮纸(注3),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油画全套的颜料画笔(注4),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。Bucky在一边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“Steve,生日快乐!”

 

“Bucky!这些东西可不便宜,你哪里弄的钱?”Steve难以置信的拂过一管管的颜料和一根根的画笔,当他抬头看到Bucky那一脸“奸计得逞”的笑容,突然明白过来,“你用我还你的钱买了这些东西?!”

 

Bucky故意板起了脸:“你也说了,这是你还给我的钱,我用这钱来买什么,可是我的自由!”

 

Steve皱起了眉:“Buck……”

 

“哎,你叫Buck也没用,这件事,我占理!”Bucky打断了他,笑得十分得意。

 

“我可以不接受这份礼物!”Steve的脸色很不好看,“你知道,我说要还你钱是认真的!”

 

Bucky一把揽住他的肩膀,拖长了声音抱怨:“Stevie,别这样嘛!要我说,你这样省吃俭用,一点一点攒钱还给我,实在是太糟糕的办法了。你应该好好磨练画技,等到有朝一日,你出名了,作品变得值钱了,随便画幅画送给我,我把画往拍卖行一送,这可是罗杰斯大师的真作,那钞票还不是滚滚而来?!”

 

Steve被他说得哭笑不得,干巴巴的说:“你对我还真有信心。”

 

“那当然!我坚信在未来,你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!到时候,可别忘了我哦。”Bucky几乎是夹着Steve往门口挪,“好啦好啦,别纠结这份礼物了。咱们赶紧出门,避开科尼岛的高峰时段。我听说,月园的飓风过山车(注5)特别过瘾,今天咱们一定要试试!”

 

 

YYYYYYYYYYYYYYYYYYYYYYY

 

注1:石棉是良好的绝缘隔热材料,却也是强力的致癌物质,长期吸入空气中的高浓度石棉纤维可以导致肺癌及恶性间皮瘤。

 

注2:2014年9月12-14日,一年一度的巴尔干音乐节在布加勒斯特举行。

 

注3:牛皮纸发明于19世纪末,因为20世纪30年代初期一项技术改革,开始广泛应用。

 

注4:根据维基百科,油画需要的颜料、画笔以及画布,比其他绘画的材料昂贵。

 

注5:科尼岛月园(LunarPark)的飓风过山车(Cyclone),是一座大型木架过山车,在1927年6月26日开始运行,就是队一电影里,盾冬扒火车之前聊起来的那个Cyclone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rst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