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sten

看看剧,写写同人,粮食向and腐向

【盾冬】Perchance To Dream 3下

惊讶的发现,上次更这篇居然是将近两个月前,我这手速如龟爬的人设果然不崩。


其实我是卡rou了,或者说,根本就不会开车。纠结了很久,突然发现这篇的标签带“清水”,顿时释然,光棍儿的做了拉灯党!


标签:Bucky中心,芽詹,原著向,清水,微虐


PerchanceTo Dream


(一) (二) (三)上


(三)下

 

事实上,飓风过山车确实很过瘾,Steve坐完之后吐得相当“过瘾”,早上Sarah费心做的培根炒蛋再度出场。Bucky用手徒劳的抚着Steve瘦弱的背脊,恨不得给自己一拳:“噢,Stevie,对不起,这真是个糟糕的主意。”

 

Steve抬起头,勉强笑了笑:“我没事,接下来玩什么?”Bucky稍微犹豫了一下:“要不,玩些不那么疯狂的玩意?”看到Steve有点黯淡的眼神,他赶紧加了一句:“骑大象怎么样?”

 

他们的科尼岛之行,除了开局不利的飓风过山车以外,可谓十分成功。Bucky拉着Steve尝试了除了过山车之外,月园所有的娱乐项目,两个人塞了一肚子热狗可乐和棉花糖,Bucky在气枪游戏中弹无虚发,赢了一个半个人高的绒毛猴子,而Steve对投环套物极有天赋,一举套中最高奖的玩偶屋。

 

“Steve,你太棒了,Becca她们看到这个玩偶屋肯定会尖叫的!”Bucky兴奋得两颊泛红,抱着玩偶屋的盒子不放手。

 

Steve笑了笑,试图像舞台剧谢幕般的花式鞠躬:“很荣幸能为巴恩斯家的小姐们服务!”他抱着那个半人高的猴子,鞠躬的动作毫不优雅,磕磕绊绊,Bucky放声大笑,用身体轻轻撞了撞他的肩膀。

 

回到布鲁克林时,最后一丝晚霞已消失在了天际,Sarah去医院值夜班,整个公寓里弥漫着肉桂和焦糖香甜的味道,是Sarah特意做的苹果派。

 

“Steve,咱们去天台等着看焰火吧。”Bucky兴奋的从烤箱里捧出苹果派,“有没有什么喝的?汽水大概跟苹果派很配。”

 

Steve露出个有点狡黠的笑容:“我正好有和任何食物都很配的饮料,你在这儿等着。”Steve跑进卧室,Bucky听到壁橱拉门打开的声音,他没来得及好奇什么饮料要放到卧室的壁橱里,就看到Steve跑了出来,手里拿着一瓶“老祖父”威士忌(注1)。

 

Bucky吹了个长长的口哨:“哇,Stevie,你从未停止给我惊喜!”(注2)

 

“嘿,我整个人充满了惊喜,这就是你为什么跟我做朋友!”Steve一本正经的说,眼睛里却闪着戏谑的笑意。

 

Bucky哈哈大笑,搂住Steve瘦弱的肩膀:“你必须告诉我你是怎么搞到酒的!”

 

“让你知道了怎么搞到酒,你好去跟女孩子们炫耀?”Steve干巴巴的说,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 

“你这个punk!”

 

“Jerk!”

 

夏夜的天台上,偶尔有暖风拂过,除了不知从何处隐隐传来的音乐,四周一片安静。

 

Bucky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派,满足得哼哼:“你妈妈做的苹果派是全世界最美味的!”他歪头看着Steve认真的往玻璃杯里倒酒,眼睛转了转,拖长了声音说:“Stevie,你真让我心碎,我以为咱俩之间没有秘密呢。”

 

Steve把一杯酒推给他,叹了口气:“你别这么夸张,行么?其实没什么可说的,我去街角威利斯的酒吧,跟他说是我的生日,他就把酒卖给我了。”

 

“兄弟,不管怎样,我都为你骄傲!”Bucky举起杯子,“这杯敬你,从今天起,你就成人了!”

 

Steve挑高了眉,笑着说:“你从哪个国家来的?上次我去查,美国还是十八岁才算成年。”

 

Bucky冲他挤挤眼:“你一定又在布雷迪先生的课上开小差了。在纽约州,十六岁就成年了,当然只限在卧室里。”(注3)

 

Steve很快明白了Bucky在说什么,苍白的脸颊慢慢涨红,Bucky嘻嘻的笑,跟他碰了下杯,仰头把酒一饮而尽。

 

Steve也喝了一口酒,轻轻的呛咳起来,Bucky皱了皱眉,伸手按住了Steve的杯子,低声说:“Steve,这也许不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

Steve摇摇头,微微笑起来:“我没事。今天是我的生日,像你说的,我成年了,该好好庆祝一下!”

 

Bucky迟疑的挪开了手,勉强点点头:“好吧,就让你喝一杯。”Steve嘻嘻笑着又喝了口酒,蓝眼睛上泛起一层水气,似乎很费劲才能聚焦在Bucky脸上。

 

“上帝,别告诉我你这就醉了!”Bucky难以置信的叫出来,“我想你的生日已经有足够的威士忌了!”

 

他再度伸手去拿Steve的杯子,就在那一刻,独立日的焰火在夜空中炸开,他被那五彩缤纷吸引了注意力,忍不住目眩神迷,低声说:“Steve,看,好漂亮!”

 

突然,两片微凉的嘴唇印在他的嘴上,Bucky僵住了,Steve的脸在他的视野里放大,焰火下,他看到Steve又长又卷的金色睫毛。

 

Steve在吻他,Bucky的大脑缓缓意识到了这个事实,可是他完全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。然后,那两片微凉的嘴唇微微张开,Steve轻轻舔了舔他的嘴唇。

 

Bucky觉得仿佛有焰火“轰”的在身体里炸开,他不自觉的闭上眼,全身心的投入这个带着威士忌和苹果派香气的吻之中。

 

他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也许是几秒钟,也许是几个小时,当这个吻结束时,Bucky发现自己呼吸急促,脸颊滚烫,身体下面更有一个部位涨得发疼。他看着Steve的脸上泛着世界上最好看的一层粉色,呆呆的问:“刚才,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Steve脸上的粉色变深,他却没有移开目光,正视着Bucky,低声说:“我只是,想知道那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?”Bucky怔怔看着Steve,感觉自己仿佛要溺毙在那深蓝的眼睛里。

 

“接吻,我是说接吻。我只是想知道接吻是什么感觉,你知道,没有哪个女孩子会注意到我,而你就在那里,我…”Steve像是自嘲一般的笑笑,垂下了眼睛,“对不起,Buck,我不该这么做。”

 

看到Steve那样的神情,Bucky觉得仿佛有一只手探入胸膛,狠狠的在他的心脏上捏了一下,他几乎是急切的按住对方单薄的肩头,大声说:“你不需要道歉!那可是个很棒的吻!”

 

Steve诧异的抬眼,嘴角微微上翘:“呃,谢谢夸奖?”

 

Bucky脸上烧得更厉害了,他觉得自己蠢透了,这一定是威士忌的错。可是他的眼睛仿佛黏在了Steve的嘴唇上,在大脑反应过来前,他已经探身过去吻住了Steve。

 

Steve轻轻唔了一声,像是惊讶,又像是赞同,Bucky轻轻叼住他的下唇,一点点的碾咬吮吸,时不时的用舌头舔舔他。

 

Steve从咽喉中发出暗哑的呻吟:“唔,Buck…”Bucky浑身热得不行,忍不住紧紧抱住了Steve,恨不得将他揉进身体里。

 

等他们再分开时,两个人都面色潮红,气喘吁吁,Steve的蓝眼睛里泛着温柔的笑意:“谢谢你,给我这么美好的生日礼物!”

 

独立日的焰火已经到了最后的高潮,毫无间断的将夜空染成一片五彩斑斓,Bucky望着Steve,轻声说:“生日还没结束呢。你知道,除了接吻,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可以尝试。”他咬住嘴唇,几乎不敢呼吸,“而且,那些并不一定非得和女孩子做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还等什么呢?”Steve拉着他站起来,脸颊通红,眼睛亮得仿佛聚集了整个夜空的星光:“我越来越喜欢这个生日了!”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刚刚醒来时,舌尖仿佛还有威士忌和苹果派的甜味儿,他无意识的舔了舔嘴唇,却尝到了铁锈般的血腥。

 

一时之间,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自己身在哪里,猛的睁开眼睛,四周一片漆黑,他立刻绷紧了身体,想站起来,右腿一阵撕裂的剧痛,他狠狠咬住舌头,才没有叫出声来。

 

他紧贴着身后的墙壁,努力控制着用鼻子缓慢的呼吸,等着疼痛逐渐降低到可以忍受的程度。他想起来昏迷前的情景,微微放松了一些,这里是布加勒斯特的安全屋,不是九头蛇的秘密基地,洗脑记忆的闪回令他失控自残,失血过多导致意识丧失。

 

他在墙角摸索了两下,掏出一把MEU.45手枪(注4),打开上面的战术灯,往右腿上照过去,伤口尚未合拢,不过已不再流血。

 

他可以感觉到心率很快,身上冷得厉害,右手不受控制的颤抖,只有左臂一切如常,稳稳的握着枪。一眼扫过地上的血迹,他估算大约有四到五品脱,超过总血量的百分之四十(注5),这样的失血量,虽不致命,可也令他完全失去战力。

 

作为九头蛇资产的训练以及战士的本能告诉他,应该立即缝合伤口,进食补充能量,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战斗力。

 

只是,他混沌的头脑里,努力试图重新作为一个人的那部分,不自觉的回想起昏迷时的梦境,八十年前的布鲁克林,独立日的焰火,威士忌的辛冽,苹果派的甜香,还有少年青涩的吻。

 

他的记忆中,那个人是他的目标,是美国队长,是高大强壮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,而在他的梦里,那个人矮小瘦弱,是他最好的朋友,是他的…

 

“Steve…”他轻声的说出这个名字,感觉如此陌生,他残破混乱的记忆中,没有叫过任何人名字的印象。然而音节滑过舌尖,溢出双唇,感觉又是如此熟悉,胸膛深处一片死寂的荒芜中,仿佛有什么隐隐松动,即将破土而出。

 

“Steve,Steve,Steve,Steve…”他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这个名字,像是最虔诚的信徒在神前的祈祷,冰凉的泪水滴落在地上的鲜血中。

 

 

YYYYYYYYYYYYYYYYYYYYYYY

 

注1:OldGrand-Dad是美国老牌子的波本威士忌,1840年在肯塔基州上市。

 

注2:1933年末,美国禁酒令刚刚解除,但纽约州合法买酒的年龄是21岁。

 

注3:纽约州法律规定,16岁以上对性行为有自主权。(专门去查这条法律的我,也是有够无聊的,23333)

 

注4:MarineExpeditionary Unit,.45口径半自动手枪,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武装侦察部队的备用枪械。

 

注5:失血超过全身血量40%,对普通人来说是致命的,如果没有及时输血抢救,会器官衰竭死亡。此处设定,打过血清的超级士兵,扛得住这个程度的失血。(其实是废话,难道我会让Bucky一刀戳大腿把自己戳死么?)

评论(6)
热度(23)

© Kirsten | Powered by LOFTER